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山流水

改变不了自己,那就改变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也许我只是陆地上的一滴水珠,遇热升为气体,遇冷结成冰,且因动作迟缓难于溶入大海,我虽赞叹大海,但并不羡慕随意流入大海的水滴,不是所有的水滴都要流入大海,不是所有的海水都来自陆上流水,但周而复始的运动岂能没有人间小唱,也许到世界的末日,一切向上升腾,向下流淌的人间的喜恕哀乐,都会以最最公证的答案,划上一个大大句号。由此,使我明白了一个极其简单又颇为深远的道理,那就是,人生最难的不是在人前叱咤风云,而是在无人问津的角落里默默无闻。

感谢恩师  

2009-08-20 09:57:53|  分类: 家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杨建华老师今年74周岁,与我母亲同年,现住江苏省南京市,二十一年前是我的班主任,1996年10月财校校庆时回学校见到过杨老师,她当时也是做为嘉宾应邀出席。在此之前我们一直保持通信8年之久。之后我们一直保持电话联系,偶尔也会写封信问候。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特写此信以表对杨建华老师的感谢之情。

感谢恩师 - 乐园 - 高山流水

                                            1988年财校毕业时,和我母亲到杨建华老师家与杨老师的合影。

感谢恩师 - 乐园 - 高山流水

                                                                   1996年财校校庆时,和杨老师的合影。

 

杨老师:

您好!

真的是好长好长时间没有提笔给您写信了,高科技时代让人变得越来越懒。面对电脑忙的不亦乐乎的人超多,静下心来给父母、朋友写信的人却廖廖无几。

记得1996年10月财校校庆见您时,您对我说:“黄敏,我真羡慕你呀!你还年轻,没什么干不了的事。”您知道这句话对我有多大的鼓励吗?在当时,我正是处于低谷时期,1996年2月井岗冲水电站工程项目结束后,我就一直没有找到奋进的目标,您知道那年我已经38周岁了,对于我自己今后的人生我似乎已经看透了。我在通信中早就告诉过你:“我知道我已不再年轻,也知道人不可能时时都在风口浪尖上,此时的我已被大浪冲下来了,我更知道高峡出平湖也算是一种姿态,……可我就是难以接受”......。没曾想见面后你仍这样对我有信心,让我对自己的未来又蒙生了一线希望

杨老师是您,是您的一句平常的话语燃起了我的激情,接下来的十来年,我参加了三峡水电站、龙滩水电站的建设,到我局在建的各省水电站进行过质量、安全、环境的检测,并提前内退下深圳闯荡了六年,在此期间还到过山东的济南、青岛,到德州看过校友金丽芳、张金平、冯书梅等,到贵阳看过校友戴彬、杜小华、陈卡,在龙滩水电站工作时还见到校友高瑞海等四川的同学。爬过泰山、崂山,看过北海、南海,昆明的世博会、四川的乐山大佛也没被我拉下。去年2008是全中国人民值得纪念的一年,我还到北京看了百年一遇的奥运会。每到一处给您通电话时,您都能感到我的活力、我的自信和我永不言败的决心。每一次您都在电话那头不断的提醒我,出门在外要注意身体,夸我不简单,并总是说:“你是活得最充实,最懂得生活的人。”而今的我感觉依然年轻,您知道这一切都是与您的鼓励分不开的。借教师节来临之际,在此真真切切的向您说一句:“感谢恩师。”

 

祝:健康快乐!

    全家幸福!

 

 

                                      你的学生:黄敏

                                          2009年8月20日

 

 

  评论这张
 
阅读(728)|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