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山流水

改变不了自己,那就改变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也许我只是陆地上的一滴水珠,遇热升为气体,遇冷结成冰,且因动作迟缓难于溶入大海,我虽赞叹大海,但并不羡慕随意流入大海的水滴,不是所有的水滴都要流入大海,不是所有的海水都来自陆上流水,但周而复始的运动岂能没有人间小唱,也许到世界的末日,一切向上升腾,向下流淌的人间的喜恕哀乐,都会以最最公证的答案,划上一个大大句号。由此,使我明白了一个极其简单又颇为深远的道理,那就是,人生最难的不是在人前叱咤风云,而是在无人问津的角落里默默无闻。

还原格陵兰冰原的真实图景  

2010-08-18 16:48:52|  分类: 有关自然现象报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发表于2010-05-26 02:09:58

气候变化加剧,北极圈生态改变,来自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的马克·詹金斯和他的团队一同走进格陵兰冰原,带来格陵兰冰原的真实图景。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照片中混合了冰和融水的黑色污浊即为冰尘,这些尘埃来自于遥远的沙漠、薪火、电厂以及汽车发动机。冰尘会减少冰层的反射率,大大增强冰层对太阳热能的吸收。

: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一位现场助理正在垂降进入冰缝。冰缝的底部可能是一处张开的壶穴,融冰湖正是经过壶穴落入冰层深处。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融水蚀刻出一道45米深的峡谷。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来自冰原表面的融水流入数百米深的黝黑壶穴中。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为了记录冰原的变迁,导演迈克尔·布朗准备垂降入一处壶穴,在融水不断的冲刷下壶穴形成了这样典型的特征。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在冰峰的顶端,极度冰川调查小组的成员布鲁克斯·菲舍尔准备垂降到峡谷中,这处峡谷是由于融水流入壶穴时在冰原上冲刷出来的。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从冰原上方150米高空所拍摄的一幅照片,照片中前方1.5公里宽的融冰湖只剩湖床了,巨大黝黑的椭圆形壶穴猛然将湖中最后一滴水都吞噬得干干净净。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借着橡皮舟,作家马克·詹金斯掠过融冰湖中一处30米深的壶穴。随着冰层的不断融化,分散的冰尘会逐渐集中,形成更黝黑的污点,这些热区导致冰的融化速度加快。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当数公里之外的壶穴打开后,湖水通过一条被雪覆盖的通道,几天时间就排干了。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夏季的融水集中到了湖中。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冰尘侵蚀形成了壶穴,原本被困住的空气和细菌产生的气体正从洞中冒了出来。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在冰峡谷的底部,被风裹挟着的褐色和黑色冰尘落到了冰缝的结合边缘,融化的冰水在冰上冲出了巨大的缝隙,随后又冻起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