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山流水

改变不了自己,那就改变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也许我只是陆地上的一滴水珠,遇热升为气体,遇冷结成冰,且因动作迟缓难于溶入大海,我虽赞叹大海,但并不羡慕随意流入大海的水滴,不是所有的水滴都要流入大海,不是所有的海水都来自陆上流水,但周而复始的运动岂能没有人间小唱,也许到世界的末日,一切向上升腾,向下流淌的人间的喜恕哀乐,都会以最最公证的答案,划上一个大大句号。由此,使我明白了一个极其简单又颇为深远的道理,那就是,人生最难的不是在人前叱咤风云,而是在无人问津的角落里默默无闻。

难忘的音容  

2011-08-30 15:39:30|  分类: 父辈的旗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我舅舅的儿子和他孙子在2009年清明节时为我母亲写的悼文,这次下贵阳才看到,特收入我的博客

难忘的音容 - 乐园 - 高山流水

 我的舅舅、舅妈和他们的儿子黄毅

2009年1月17日,是我姑妈去世的日子,那天给我留下了永久的痛。

 

她与我的离别虽然已有几个月了,可她那挥之不去,摸之不掉的音容、笑貌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出现在我的睡梦中。她在我的心中是一位和蔼可亲、关怀入微的长辈,每当我静下来的时候,就仿佛看到了一个慈祥而端庄的身影,仿佛听到了一个洪亮而诚恳的声音在耳边回响:“要好好工作、要搞好个人卫生、要和同事们搞好关系······”这都是她生前告诫我的忠言。

 

现在,再也听不到您的忠告了,只能把您那难忘的音容深深埋藏在我的心中。

 

如今水流走了,浩白的大雁也飞走了。您给亲人们留下的快乐已在天天消失,您给我们的幸福的感觉也在一点一点地离去。为何一切美好都无法驻足呢?我的心中仿佛有一个声音在呐喊:慈祥和端庄不要走;热心和善良不要走;严肃和和蔼不要走;可爱的音容笑貌不要走······。

 

姑妈啊!您给了我做人的道理,使我永远难忘,······永远使我魂牵梦萦!

                                             侄儿    黄毅   

 2009年4月28日 

难忘的音容 - 乐园 - 高山流水难忘的音容 - 乐园 - 高山流水

 

                                          回忆姑奶奶对我的好

敬爱的姑奶奶,您无声无息地走了,没有留下什么,更没有带走什么。您生前是个热心肠的人,因为年纪大了、所以耳朵也有些听不见,但您对人还是很好的。我与您接触的时候并不多,但您的情意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每次我到您家去玩时,您都给我买了许多好吃的,在我心目中,您是一位非常慈祥的老人,至少我从没见您骂过谁、打过谁。听说您和姑爷爷本来准备到广州去过年的,可是只怨老天不撮合,降一道病符夺去了您的生命。

 

姑奶奶我会永远记住您的,愿您含笑九泉,安息吧!

12岁侄孙   黄向前  

 2009年4月28日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