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山流水

改变不了自己,那就改变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也许我只是陆地上的一滴水珠,遇热升为气体,遇冷结成冰,且因动作迟缓难于溶入大海,我虽赞叹大海,但并不羡慕随意流入大海的水滴,不是所有的水滴都要流入大海,不是所有的海水都来自陆上流水,但周而复始的运动岂能没有人间小唱,也许到世界的末日,一切向上升腾,向下流淌的人间的喜恕哀乐,都会以最最公证的答案,划上一个大大句号。由此,使我明白了一个极其简单又颇为深远的道理,那就是,人生最难的不是在人前叱咤风云,而是在无人问津的角落里默默无闻。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2012-04-30 20:04:15|  分类: 中国水电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柳永的《八声甘州》是我1992年在江西井冈冲电站工作时,只用了半小时就背会的一首词,不为别的,就因为它表述的全是我当时的心境,现在重温倍感亲切。远古的、现代的人无一不是活在心境里的活生生的个体,跟历史跟岁月无关。时间的长河告诉我们:唯有的区别就在于人类的有限怎能于宇宙的无限相抗衡。不是吗?现在想达到那种心境,可一去不返了,谁人能将二十年翻回去?拟目以待。
八声甘州

(柳永)


  对潇潇暮雨洒江天,一番洗清秋。

渐霜风凄紧,关河冷落,残照当楼。

是处红衰翠减,苒苒物华休。

惟有长江水,无语东流。
不忍登高临远,望故乡渺邈,归思难收。

叹年来踪迹,何事苦淹留!

想佳人、妆楼颙望,误几回、天际识归舟。

争知我、倚阑干处,正恁凝愁!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建成后的井冈冲水电站上游水库紧连风景区,2000年国庆节带儿子参观过我曾经工作过的井冈冲电站,在此乘游船就可直接到达风景秀丽的名胜景点龙潭瀑布。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2000年国庆节和儿子在井冈山的留影背景就是井冈冲电站水库。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2000年国庆节和儿子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留影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2000年国庆节和儿子在井冈山和当年的同事胡义刚合影。他现在也是爸爸级别的人物了,当年可没有让我那么省心,呵呵。不过他真的很聪明,自考考四门过四门,那《八声甘州》是从他那学到的。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这是指挥长家里的两朵金花,现在都是幸福的妈妈了。拍于2000年国庆节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宋洪斌和张京梅这对小夫妻的孩子现在也应该上高中了,只可惜那天没能见上他们孩子的面。拍于2000年国庆节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这是1993年和张京梅、黄桂兰等在南京的合影。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这是1993年带顾春光、胡义刚、张京梅、黄桂兰、宋洪斌、王生平他们六人去南京学习观测知识,路过南昌转车时在“八一”广场的合影。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相片里中间的顾春光,当年在井冈冲电站上班时,经常带他的朋友他旁边那位刘闽军到我房间来打游戏,我常常说他“你的名字前应该加个不字”不顾春光,呵呵,他现在在佛山公安局上班,孩子12周岁了。他的这位朋友刘闽军就在深圳,离我只有几分钟的车乘。这是他们去年11月来我家玩时的合影。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1993年11月带王生平去南京拿仪器,路过上海时,在外滩照了张合景,2000年上井冈山没能见着他,现在他的孩子也应该上高中了。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2000年国庆节和儿子上井冈山的旅游全程是周玲给我安排的,没花我一文钱,临到要走的那天晚上才见上一面,当年她是我最贴心的朋友,后来在我之前调出了井冈冲电站。她儿子今年也应该20周岁了。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1992年拍于井冈山公园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1993年拍于井冈山公园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1993年拍于井冈冲电站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1992年春节拍于井冈冲电站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井冈冲水库的水清澈见底,这儿的鱼特好吃,当年在这工作时,真没少吃河里的鱼。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当年我就住在这栋房子的最挡头一楼,别小看这房子,它里面是木地板带浴池,很舒适的。井冈山的夏天是不用电风扇的,就连宾馆也没有电风扇,更不需要空调啦,是很好的避暑胜地。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当年这儿可热闹呢,一大早就有人起来打羽毛球,晚上有象棋、围棋,牌局。这是1992年和杨主任的合影,她现在退休了住在长沙。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拍于2011年的井冈冲电站下游面,现在有电梯上下了,当年没有护栏的过道也费弃了。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当年我每天都要在建设中的井冈冲电站下游面这没有护栏的过道上行走,观测并检查坝体仪器及电缆线是否受损。拍于1992年。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在建设中的井冈冲电站下游面经常可以看到彩虹,雨后的彩虹真的很美,离开井冈山后我虽然也见过彩虹,但没见过那么壮观的啦。拍于1993年。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这张相片是从井冈山烈士陵园顶上拍到的井冈山市的风景。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井冈山烈士陵园的铁面风景画无处不见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这个新标志我也没有亲眼见过,这是从朋友相册里下的,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井冈山游玩呀,我朋友周玲在那做导游,可以优惠哟。

重温《八声甘州》(柳永) - 乐园 - 高山流水

 

 

  

  评论这张
 
阅读(647)|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