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山流水

改变不了自己,那就改变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也许我只是陆地上的一滴水珠,遇热升为气体,遇冷结成冰,且因动作迟缓难于溶入大海,我虽赞叹大海,但并不羡慕随意流入大海的水滴,不是所有的水滴都要流入大海,不是所有的海水都来自陆上流水,但周而复始的运动岂能没有人间小唱,也许到世界的末日,一切向上升腾,向下流淌的人间的喜恕哀乐,都会以最最公证的答案,划上一个大大句号。由此,使我明白了一个极其简单又颇为深远的道理,那就是,人生最难的不是在人前叱咤风云,而是在无人问津的角落里默默无闻。

心灵禅语  

2012-05-24 20:47:38|  分类: 中国的传统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刹那里,前生后世;瞬间中,千载百年。只是不知道那不定的风往哪里吹?是归来,还是离去?是邂逅,还是别离?只能敞开心胸,来则来,去则去,月也隐林梢,云又归天际。  

       禅语 - 乐园 - 高山流水


        最无情的不是人,是时间;最珍贵的不是金钱,是情感;最有力的不是老板,是大自然;最可怕的不是灾难,是灾后无援;最拿手的不是专业,是旁观;最可怕的不是失恋,是心身不全;最舒适的不是酒店,是自家;最难听的不是脏话,是无言;最宽广的不是大海,是人心;最美好的不是未来,是今天!

禅语 - 乐园 - 高山流水

       友情需要一点互助,一点真诚,一点信任;爱情需要一点温情,一点浪漫,一点平淡;亲情需要一点无私,一点孝顺,一点团聚。生活和人生,就是一点一滴拼凑的!选的料好,拼出来的生活,味道就好。选的料好,拼出来的人生,韵味就足。点滴生活,十足人生!给自己多点信心,使人生更加充实! 

禅语 - 乐园 - 高山流水

       任何事都是从一个决心、一粒种子开始。不要小看自己,因为人有无限的可能。千里之路,必须从第一步开始;圣人的境域,也是自凡夫起步。要提起就完全提起,要放下就全心放下。发心容易,恒心难持;光说不练,无法体悟真理,实践道法。发愿必须发利益众生的大愿,并且随时随地身体力行。

禅语 - 乐园 - 高山流水

       在顺境中把握当下是一种功夫,在逆境中活在当下更是一种境界。固执己见,容易进入死角,产生心理压力,增添身心包袱。转变一个念头,容易使人柳暗花明,转变一个角度,则给思维留一点空间,转变一下思维,就可使人绝处逢生,转变一下心态,就可使人以心转境。我们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禅语 - 乐园 - 高山流水

       爱一个人,要互相信任,爱一个人,要互相理解。爱一个人,要用心去包容,爱一个人,要心胸宽阔。爱一个人,要尊重对方思想和主见,爱一个人,要背后多多支持,而不是阻拦。爱一个人,要面对他不能陪伴你的时候,不要埋怨。爱一个人:要把自己内心的脆弱和委屈收藏起来,不让他知道。

禅语 - 乐园 - 高山流水

       你可以失言,但不能失信;你可以缺钱,但不能缺德;你可以倒下,但不能跪下;你可以求名,但不能盗名;你可以低落,但不能堕落;你可以放松,但不能放纵;你可以虚荣,但不能虚伪;你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你可以浪漫,但不能浪荡;你可以生气,但不能生事。

禅语 - 乐园 - 高山流水

        永远不要抱怨自己的人生。人生中没有假设、没有如果、没有可能,充满了机会,也充满了平平常常的小事情。假如你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情”可以做,那么就做一个平凡的“小人物”吧,给一个可爱的孩子做尽责的父母,给一对可敬的老人做孝顺的子女,和你的另一半一起经营温馨幸福的家。简单生活一样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66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