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山流水

改变不了自己,那就改变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也许我只是陆地上的一滴水珠,遇热升为气体,遇冷结成冰,且因动作迟缓难于溶入大海,我虽赞叹大海,但并不羡慕随意流入大海的水滴,不是所有的水滴都要流入大海,不是所有的海水都来自陆上流水,但周而复始的运动岂能没有人间小唱,也许到世界的末日,一切向上升腾,向下流淌的人间的喜恕哀乐,都会以最最公证的答案,划上一个大大句号。由此,使我明白了一个极其简单又颇为深远的道理,那就是,人生最难的不是在人前叱咤风云,而是在无人问津的角落里默默无闻。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2015-12-01 14:30:46|  分类: 父辈的旗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我们姊妹三人给外公、外婆扫墓

        20151124日我们姊妹三人结伴回到我母亲的家,给外公、外婆扫墓。四十多年前我们三姊妹分别都回过我母亲的老家。我妹是1969年跟我母亲回去的,当时她才9岁,我和我姐分别跟舅舅回去的,三姊妹中我是最后回乡的。记得1972年我和回去时,年三十是在火车上过的,那天车上人很少,气温很低,每到一站从车门外挤进瑟瑟寒风,那冷意如今我还记得。那年外婆还很硬朗,她带我走了好多亲戚家,还做了叶儿粑给我吃,现在叶儿粑成了家乡的特色食品。对于我们姊妹三人都只有零星的碎片,但我们都记得有一个年龄跟我们差不多的六,因为我们家有一张六岁时的相片......
   那天我们姊妹三人似乎同时到达宜宾,一下车三孃就告诉我们,我太家的二儿子昨天过世了(我们喊二舅当年我们都见到过的)。大家都知道,中国人红白喜事是最聚人气的时候,孃家的孩子们从四面八方赶到了家乡,正巧碰上,我们也为二舅送上了最后一程。
    临行我们三姊妹分别和家的孩子们照了合影,岁月沧桑催人老,当年的青壮年现在已近古稀,当年的孩童已过不惑,感恩岁月,感谢生活,让我们经历风霜雨雪后再次重复。分别前我们姊妹和家的孩子们相互留下了电话、微信qq号,“保重身体,常保持联系啊”。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我们为外公、外婆扫墓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我们姊妹和孃家的孩子们一起为二老扫墓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二舅的新坟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我们在坡上和大、六还有大的大儿子一起合影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我们和 二舅家的孩子们合影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我们和 大舅、舅妈还有他们家的孩子们合影
    记得当年舅舅还带我到大舅家住过几天,大舅当过兵身板很结实,大舅妈性格开朗,几个孩子都随和。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我们和 三舅还有 三家的孩子合影 
     舅妈和媳妇因有事没有来,我姐记得当年在老家跟舅他们划过船,舅和二舅很小就工作了,他们过早的承担了生活。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我们和大孃家的孩子们一起合影
       当年回老家时,见到过孃、大姨爹,孃家的二儿子长的跟大姨爹一个样, 孃家的三个儿子都很帅。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我们和六、六姨爹还有他们的孩子一起合影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我姐和六孃合影
   我姐和六孃是同年的,我姐还大月份,当年我外婆寄了一张六孃的相片回来,我们都很好奇,这么小,为什么要喊她孃。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吃点家乡菜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三孃当过知青,现在已经退休了" 黑豆花的味道不错哟 "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孃家的小孙女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我身后的竹林,当年外婆带我在那捡过竹壳,说是做鞋时放在鞋底里不臭脚。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我外婆当年住的屋子正对面就能看到这垄竹子,现在它依然郁郁葱葱,抚今追昔已物是人非。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我母亲当年就读的学校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和母亲同辈的平方舅,在我记忆里平方舅妈的力气好大,我外婆做粑粑时磨的米吊浆是她帮忙做的。他们的孩子小名二娃子,头天晚上在六孃他们那见到了,他说还记得我。

姊妹三人结伴故乡行 - 乐园 - 高山流水
我们和平方舅、平方舅妈 还有他们的媳妇一起合影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