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山流水

改变不了自己,那就改变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也许我只是陆地上的一滴水珠,遇热升为气体,遇冷结成冰,且因动作迟缓难于溶入大海,我虽赞叹大海,但并不羡慕随意流入大海的水滴,不是所有的水滴都要流入大海,不是所有的海水都来自陆上流水,但周而复始的运动岂能没有人间小唱,也许到世界的末日,一切向上升腾,向下流淌的人间的喜恕哀乐,都会以最最公证的答案,划上一个大大句号。由此,使我明白了一个极其简单又颇为深远的道理,那就是,人生最难的不是在人前叱咤风云,而是在无人问津的角落里默默无闻。

儿子当年的来信  

2015-02-03 22:10:57|  分类: 家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当年的来信 - 乐园 - 高山流水

 

细细品读儿子当年的来信,让我重温了那个年月孩子无助和经济不富裕对他造成的伤害。

妈:

   最近还过的好,一切平淡,常常这样的想,是否生活中的烦事太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活得有些压抑,想一个人独处,想找块地一个人静静的呆会,听听音乐,日子就这么划过了。不知不觉快三个月了,天天抛光,大脑快麻木了,还好有书陪我,上早班,每天557分起床,上个WC,冲个澡,拿本书就上屋顶去看,顺便带上收音机,快转夜班了,其实就象读者上所说的“卑微的人常在琐碎的事中摆脱不出,因为他们不懂得拿得起放得下。”有时,宿舍里却有些小事困扰着我,我只有以忍,以宽容别人来看待,也许还是有太多的想法,小彭给我写的信有点意思,建议也不错。说的是叫我换一个新的思维方式,抛开所有的思想包袱,从最底层做起,忍常人所不能忍之事,笑天下可笑之人。用一个哲人的头脑去面对这坎坷的人生,但哲学家的解释是“活着折磨自己以求死后留名的人。”以及“微笑是能摆平所有事情的曲线。”哎,就写到这。

  祝:天天开心!

   附上一张贴照。

                                                    儿:鹏

                                                     2002528

 

妈:

 

   最近一段时间还过的好,已过了快三个月了,24日已签了合同,25日到银行去领了新

 的银行存折与卡,就剩暂住证没办了,总算心有点着落了。新的读者又到了,卷首语《绿色的心》,《与你闹别扭的生活》以及《心的位置》,都还不错,可读性蛮强。特别是心的位置感觉就似我写的:有问题是因为活着,前几天买了本电脑杂志,上面说有种新款MP3问世,居然只要389元,看来现在的科技产品越来越便宜了。现在这过的还好,慢慢过吧,就写到这,经常打电话,没必要写那么多吧。

   另:在寄一张那次去田野照的相,长发的穿背心的。

                                            

   儿:鹏

                                                     2002625

 

妈:

  您好!

   现已好多了,早上还起来跑跑步,煅炼身体,生活是越过越有味。这两天下雨了,红眼病也泛滥,简直没有立足之地,逃呀,何处能容我藏身?那天,送您上车后,我的泪也就泛着,想哭,但忍了。日子慢慢的划过,来这也快半年了,时间很快就晃走了,小生活还过的可以,真不知该如何是好!哎,不多写了,奉上照片。还有87日写的日记。

 

      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儿:鹏

                                                     2002831

 

200287

   我又被孤独所包围,莫名的惆怅又涌了上来,一个人想静静地呆着,来点王菲的音乐,加点啤酒,一饮而尽,让所有思绪都随着音乐飘浮,让我在漂渺地乐声中游荡并寻找着丢失的我。当我受伤时,只有自己默默地疗伤,只怪迷茫的世界有太多的无奈,混浊而灰暗,使我不知去向,只能躲在某个角落静静的等待,人生在这条孤独的不归路上,不知漂泊的我何时才能找到归宿。

 

妈:

  您好!

  又过了一段时间,时光在缓缓流过,前两天逛了逛书城,一本袖珍型唐诗三百首到手了,其中李白的这首《月下独酌》:

花间一壶酒,

独酌无相亲,

举杯邀明月,

对影成三人。

  在这中秋时节独自一人感受特深,也许生活中有太多、太多不能承受的,想想路途中的我,是否能找到一处僻静的港湾?前途是光明的,而道路是坎坷的……这是谁创造的句子,有才呀。心仿佛疲惫了,已无力去做什么,只有孤独地写些什么、静静的想些什么,周围已没有什么了,空白地、或是无助的,音乐一点点地浸透着我,很是悲凉,但,我相信机会会到来的。附短文笑纳:

   如果有来世,就让我们做一对幸福的老鼠吧,笨笨地相爱,每天做的事是依偎在一起晒太阳。生一窝小老鼠,冬天里,大雪封山,就躲在温暖的草堆里上网。

   妈:这首浪漫小文写的如何?

  

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儿:鹏

                                                     2002922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