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山流水

改变不了自己,那就改变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也许我只是陆地上的一滴水珠,遇热升为气体,遇冷结成冰,且因动作迟缓难于溶入大海,我虽赞叹大海,但并不羡慕随意流入大海的水滴,不是所有的水滴都要流入大海,不是所有的海水都来自陆上流水,但周而复始的运动岂能没有人间小唱,也许到世界的末日,一切向上升腾,向下流淌的人间的喜恕哀乐,都会以最最公证的答案,划上一个大大句号。由此,使我明白了一个极其简单又颇为深远的道理,那就是,人生最难的不是在人前叱咤风云,而是在无人问津的角落里默默无闻。

读《红铅笔》有感——六年级杨睿  

2015-02-08 22:39:51|  分类: 杨睿的成长里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红铅笔》有感——六年级杨睿 - 乐园 - 高山流水 
 我叫杨睿,我是个自信,活泼的女孩子。我最喜欢读书,写过很多读后感,也获得过很多奖状,每年都是班上的“阅读之星”。我还喜欢运动,最爱长跑,参加过三次区比赛,一次市比赛,都获得过好的名次。我很爱交朋友,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

杨睿是六年级的小学生,她喜欢阅读,尤其喜欢鲁迅文集,是个善于思考、遇事有主见,行动力很强的小女生。别看她才上六年级,可写的文章深动,很有感染力,不信看看。

同学早早就推荐我去看《红铅笔》这本书,这个寒假,我乘机去图书馆借了这本书。仅仅翻阅了一下,我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单亲孩子——申珉浩,在五年级时经历的事。他在生活中事事不如意。直到有一天,他在桌子上发现了一只红铅笔,这只红铅笔能自动写作文,还写得特别好。这让珉浩的生活不一样了。红铅笔能写出优秀作文,这让珉浩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同学的赞扬。在学校的作文比赛中,珉浩用红铅笔写出的作文,得了金奖,妈妈的脸上也挂满了笑容。但珉浩知道,这毕竟不是靠自己的实力,这是一种欺骗,是虚荣心在做怪,犹豫再三后,珉浩终于放弃了这只红铅笔。经过了这件事,珉浩更坚强了,而好的生活也并没有因为红铅笔的离开而断开,他已经被珉浩牢牢地抓住了。可故事并没结束,红铅笔神奇地出现在另一个人桌子上……

读完《红铅笔》,我迟迟不愿合上书本,只想慢慢回味余韵。珉浩是个好孩子,他在最后时刻“悬崖勒马”,抵挡住了诱惑,战胜了诱惑,同时也战胜了自己。我同时也明白了:《红铅笔》是个诱惑,诱惑着想得到好成绩而受人关注的孩子们;《红铅笔》是警钟,警示我们不要被诱惑,不要用谎言编制人生;《红铅笔》还是一次考验,它告诉我们要用自己的力量,靠自己的勇气,去战胜邪恶的自我!

读《红铅笔》有感——六年级杨睿 - 乐园 - 高山流水


读《红铅笔》有感——六年级杨睿 - 乐园 - 高山流水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