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山流水

改变不了自己,那就改变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也许我只是陆地上的一滴水珠,遇热升为气体,遇冷结成冰,且因动作迟缓难于溶入大海,我虽赞叹大海,但并不羡慕随意流入大海的水滴,不是所有的水滴都要流入大海,不是所有的海水都来自陆上流水,但周而复始的运动岂能没有人间小唱,也许到世界的末日,一切向上升腾,向下流淌的人间的喜恕哀乐,都会以最最公证的答案,划上一个大大句号。由此,使我明白了一个极其简单又颇为深远的道理,那就是,人生最难的不是在人前叱咤风云,而是在无人问津的角落里默默无闻。

悼念大表舅  

2016-11-02 21:27:14|  分类: 父辈的旗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悼念大表舅 - 乐园 - 高山流水
大表舅当年穿军装的样子真帅
        我大表舅2016年10月30日晚上10:13因病过世了。
     大表舅是我太孃家的大儿子,一生中我和他见过三次面。第一次是1972年,第二次是2015年,第三次就是今年的9月28日。
      大表舅走了,享年八十三岁。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全家人都到赶到了,大表舅走的很安详。
     在我记忆里大表舅很高很帅,大表舅当过兵,走起路来很精神,很有节奏。当年见到大表舅时,他穿着部队下来的服装很神气。
      2015年我们姊妹三人结伴回到我母亲的家乡,我再一次见到了大表舅、表舅妈和他们的孩子。一晃43年过去了,物事人非。他们的孩子不知道我是谁,和表舅妈聊了好久,她才想起我,值得庆幸的是大表舅和表舅妈身体健康。记得当年在大表舅家,表舅妈对我很好,他们的孩子都比我小,但他们很好客。在大表舅家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踩缝纫机。这次见面,我们姐妹三人和大表舅他们一家一起拍了合影。
      今年我又一次回到我母亲的家乡,九月我到宜宾特意去医院看望了大表舅,那天大表舅正好在医院作检查,医生告诉我,大表舅的心脏功能有点弱,与去年相比大表舅精神差了很多,和表舅妈聊了一会大表舅的病情后告辞。
     当噩耗传来时,我心里很沉重。释迦牟尼的一句话:“伸手需要一瞬间,牵手却要很多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里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大表舅走了,但他的音容永存,风采依在。

悼念大表舅 - 乐园 - 高山流水
 
悼念大表舅 - 乐园 - 高山流水
 
悼念大表舅 - 乐园 - 高山流水
 
悼念大表舅 - 乐园 - 高山流水
 
悼念大表舅 - 乐园 - 高山流水
2016年7月大表舅83岁生日时拍的全家福
悼念大表舅 - 乐园 - 高山流水
  今年9月28日到医院看望大表舅时和表舅妈合影 
悼念大表舅 - 乐园 - 高山流水
2015年我们姐妹三人和大表舅、表舅妈他们的家人一起拍了合影。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