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山流水

改变不了自己,那就改变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也许我只是陆地上的一滴水珠,遇热升为气体,遇冷结成冰,且因动作迟缓难于溶入大海,我虽赞叹大海,但并不羡慕随意流入大海的水滴,不是所有的水滴都要流入大海,不是所有的海水都来自陆上流水,但周而复始的运动岂能没有人间小唱,也许到世界的末日,一切向上升腾,向下流淌的人间的喜恕哀乐,都会以最最公证的答案,划上一个大大句号。由此,使我明白了一个极其简单又颇为深远的道理,那就是,人生最难的不是在人前叱咤风云,而是在无人问津的角落里默默无闻。

耍龙灯——我舅妈的(童年记忆)  

2017-01-22 11:57:52|  分类: 父辈的旗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耍龙灯——我舅妈的(童年记忆) - 乐园 - 高山流水   

     每逢春节之夜,我们就能在荧屏上看到耍龙灯的场面,真是雄壮威猛,那就是中国的像征,那武龙人使出全身力量,武出了中国人的雄风。全国人民看得心花怒放,手舞足蹈。每到这时就让我想起童年在老家——四川宜宾蕨溪镇耍“龙灯”的景象。
      家乡春晚的龙灯,当然不能与首都的相比,但也有当地的特色。龙灯是能工巧匠自已用竹篾编的,有好几丈长,能供十几个人耍。龙头精工细作很逼真,张着大嘴衔着宝珠,耍龙头的壮汉特别有力,耍龙尾的小伙特别灵活,才能左右跳动。每节龙身里都亮着灯,耍龙灯的都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大冷天他们光着上身,下身穿一条彩色短裤。在耍龙的时候,还要经受铁沙的扫射,就是用火药做成的铁火沙往耍龙人身上喷洒,所以耍龙人要不停地跳,不停地舞,才不会让火沙停留在身上以免烫伤身子。
       那时过年,龙灯从年初一耍到年十五,龙灯从场头耍到场尾。小孩子们随着人群跟着龙灯从街头跑到街尾,那场面是锣鼓喧天,人声鼎沸,鞭炮齐鸣好不热闹。舞龙人不断变换花样,非常精彩,引得观灯人不断喝彩叫好。离开家乡,一晃几十年过去了,所以我永远忘不了童年观看耍龙灯的情景。

                                                    耍龙灯——我舅妈的(童年记忆) - 乐园 - 高山流水

 四川宜宾蕨溪镇,我舅妈当年就是从这个小镇走出的
耍龙灯——我舅妈的(童年记忆) - 乐园 - 高山流水

 

耍龙灯——我舅妈的(童年记忆) - 乐园 - 高山流水

 

            耍龙灯——我舅妈的(童年记忆) - 乐园 - 高山流水        耍龙灯——我舅妈的(童年记忆) - 乐园 - 高山流水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