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山流水

改变不了自己,那就改变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也许我只是陆地上的一滴水珠,遇热升为气体,遇冷结成冰,且因动作迟缓难于溶入大海,我虽赞叹大海,但并不羡慕随意流入大海的水滴,不是所有的水滴都要流入大海,不是所有的海水都来自陆上流水,但周而复始的运动岂能没有人间小唱,也许到世界的末日,一切向上升腾,向下流淌的人间的喜恕哀乐,都会以最最公证的答案,划上一个大大句号。由此,使我明白了一个极其简单又颇为深远的道理,那就是,人生最难的不是在人前叱咤风云,而是在无人问津的角落里默默无闻。

做义工的心得体会——爱之光义工肖青  

2017-06-17 14:15:45|  分类: 坪山新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义工的心得体会——爱之光义工肖青 - 乐园 - 高山流水
 肖青和他的夫人魏凤娟和孩子。

       记得2013年端午节爱之光义工组织联欢活动他们孩子还很小,他们告诉我说:“我们这次是参加第二次参加活动,我们会一直做下去。一晃四年过去 他们的孩子也成长了他们两口子一直尽心尽力的参加义工活动。一到周末,交通文明劝导或坑梓妇幼保健院开展医疗导诊活动,总会有他们的身影出现,他们两口子是我们爱之光义工学习的榜样。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觉中已与义工伙伴们一路同行了四载时光。回首在这伴随着苦与乐的四年中我们感触颇多、受益匪浅

  当初我们是在多次受到不曾相识义工朋友们的友善帮助中了解了义工这个群体并通过观察、了解义工这个群体及其活动内容后我们夫妻俩相约加入了义工组织。经过四年的实践活动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我义工、我快乐的含义。当我们无论是在酷热难耐还是寒风凛冽的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时每拦下一起违章强行我们能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之时也确保了交通顺畅并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而感到自豪。同时也为个别不听劝导而强行、抢行的车辆、行人感到无奈和气愤。我们在参加医疗导诊的活动中每见到一位由于得到我们义工的真诚帮助而向我们致谢的患者、家属时我们不仅感受到了自己身为义工存在的意义更感受到了义工团队集体所散发出来爱的能量我们的付出是无价的。

  在即将过去的四年里我们三口之家的义工伙伴不仅经常参加文明劝导、医疗导诊活动还多次参加义工组织的"闲置旧衣物捐赠及回收活动支援了偏远地区或灾区的人民。数次参加义工组织的"街道、景区、垃圾分类″等环保活动项目,以我们义工们的自身行为,带动、感染着身边及周围的人们。践行着"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的美好愿景!有时去参加"敬老院、孤儿院″的探访陪伴活动。让孩子从小懂得"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时还陪伴孩子参加"义卖报童″等及其他亲子活动项目。最令我们自豪的,是我家孩子从一个7岁的玩童,逐步地成长起来,现已正式地成为了义工团队里的一员。我们做家长的,目睹自己的孩子由一个不懂事的玩童,逐步地成长为能够愿意帮助他人、身上散发着正能量的一名小义工,感到十分欣慰。
      在义工这所大学堂里,我们不仅懂得了如何乐于助人,懂得了以平常心看待身边的凡人、琐事。我们会牢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义工理念,以真诚之心善待遇见的每一个人。我们虽然不是深圳人,但我们的心却早已融入深圳这片沃土。我们将一如继往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志愿服务中去,为社会的和谐、文明、进步,贡献我们微薄的力量!

 

                             爱之光义工:肖 青

                                    

             2017年6月17日


做义工的心得体会——爱之光义工肖青 - 乐园 - 高山流水

做义工的心得体会——爱之光义工肖青 - 乐园 - 高山流水
 
做义工的心得体会——爱之光义工肖青 - 乐园 - 高山流水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