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山流水

改变不了自己,那就改变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也许我只是陆地上的一滴水珠,遇热升为气体,遇冷结成冰,且因动作迟缓难于溶入大海,我虽赞叹大海,但并不羡慕随意流入大海的水滴,不是所有的水滴都要流入大海,不是所有的海水都来自陆上流水,但周而复始的运动岂能没有人间小唱,也许到世界的末日,一切向上升腾,向下流淌的人间的喜恕哀乐,都会以最最公证的答案,划上一个大大句号。由此,使我明白了一个极其简单又颇为深远的道理,那就是,人生最难的不是在人前叱咤风云,而是在无人问津的角落里默默无闻。

在人间----—游五台山有感-(卢晓旭)  

2017-08-12 10:00:36|  分类: 走遍中国大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人间----—游五台山有感-(卢晓旭) - 乐园 - 高山流水

                
      2017年六月高考结束,2017年七月底八月初重游五台山,此行陪母亲游历祖国大好河山佛教圣地——五台山,亦有还愿之意。
 
此行所见所闻甚多,仅从令我记忆深刻的细节谈起。
1.举世皆浊我独清
      黛螺顶上有着五方文殊,行程的最后一天早六点到达黛螺顶山下“大智路”。戴好护具三步一拜朝拜五方文殊。1080阶,三步一拜,一步一句佛号,这无论对身体还是精神毅力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腿磕青了,手臂脏了,额头已有灰尘,但这些都并不能阻挡我前进的脚步,人心的强大足以克服一切。令我记忆犹新的是第一次朝拜的时候,并不知道路的尽头是什么,只有不断的坚持坚持再坚持,“坚持了不一定有结果,但放弃就一定是失败”。在我就要坚持不住的一个转弯,是从上面下来的人的鼓励让我叩拜过最后一个路口,转过路口,柳暗花明,胜利就在眼前,那是最艰难的路口也是最铭心刻骨的路口,“行百里者半九十”就是这个道理,坚持到最后才是真正的圆满。
     从黛螺顶上下山时,看到一位僧人,身着黄色僧袍,三步一拜朝拜黛螺顶,一丝不苟从容不迫,纵然周围环境吵杂游客繁多,但他依旧有着“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的处变不惊,仿佛世间只有他和他要朝拜的远方。在修行的路上,在人生的路上也应是如此一往无前,百折不回,朝着心中的理想稳步迈进,唯其如此才有可能到达彼岸。“快乐只有两个来源,专注与节制”,在他的身上专注是内心恭敬,在细节处做到完美,那么自己本身就是完美无暇,在这吵杂的凡间历经磨难找到自己的诗和远方。
2.一岩风景如屏,满目松筠似画
     在五台山的这几天,天气一直都很好,有阳光,有蓝天,有白云,在我们朝圣的途中多了一道风景。天高云淡,苍松翠柏,绿草茵茵,鸟语花香,万物和谐,一切都简单自然。桃花源也不过如此了。五台山处在太行山脉上,平均海拔就已经很高,气压相比于海平面上的大连低很多,从大连带过去的充气包装都鼓起来了。在这样的高度上,离太阳离天空更近,能量源源不断,白云蓝天相应成趣,白的透明,蓝的清澈,绿的青翠。踮起脚尖触手可及云端。
 
3.看见时间看见历史
   佛光寺的千年古松,支撑千年的建筑结构,极具唐朝特点的佛像还有那神态各异的壁画,令我惊叹于古人的智慧,顺着那石阶穿越千年,感受到时间在肆意流淌。在历史长河中,我们都是渺小的一粒尘埃,不过一瞬,明白自己的渺小短暂,才会有一个更加宽广的胸怀和视野去待人处事,面对人生和未来。“古今多少事 都付笑谈中”在历史的沉淀下,在时间的洗礼中,留下的是厚重,带给人的是一种沉静的心态。
 
4.神迹,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五台山名为清凉胜地,与清凉石密不可分。相传文殊菩萨取走龙王歇龙石,放在五台山,并让众龙在五台山好好修行。那歇龙石就是使五台山风调雨顺的清凉石,那众龙修行的地方就是秘魔岩,这个秘魔岩窟又叫朝龙洞。传说朝拜者各见境界不一,善良人见佛、菩萨;邪恶人见不到欢乐境界。真可谓万人万境。而且有“朝五台山,若不朝拜朝龙洞只算朝拜了半个五台山”的说法。
  这个传说已以流传了千百年。如今清凉寺虽已破落,但那块清凉石还在。石长五米,宽二米半,厚两,围十五米,石面青色,有云纹,人坐其上,顿生凉意。
5.行万里路不如回到内心深处
    走过山和大海,携手志同道友,最终,一直,都只是走在一条路上,一条找到真我的路上,与自己对话,挖掘自身的宝藏,得大自在。突破自我,追求无我。

在人间----—游五台山有感-(卢晓旭) - 乐园 - 高山流水

黛螺顶上踮起脚尖触手可及云端。 

在人间----—游五台山有感-(卢晓旭) - 乐园 - 高山流水

 在人间----—游五台山有感-(卢晓旭) - 乐园 - 高山流水

和母亲登黛螺顶

在人间----—游五台山有感-(卢晓旭) - 乐园 - 高山流水

佛光寺的千年古松 

在人间----—游五台山有感-(卢晓旭) - 乐园 - 高山流水

                                                                           清凉寺的清凉石

在人间----—游五台山有感-(卢晓旭) - 乐园 - 高山流水

                                                                   秘魔岩
 在人间----—游五台山有感-(卢晓旭) - 乐园 - 高山流水

  与自己对话,挖掘自身的宝藏,得大自在


  


  评论这张
 
阅读(6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