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山流水

改变不了自己,那就改变环境

 
 
 

日志

 
 
关于我

也许我只是陆地上的一滴水珠,遇热升为气体,遇冷结成冰,且因动作迟缓难于溶入大海,我虽赞叹大海,但并不羡慕随意流入大海的水滴,不是所有的水滴都要流入大海,不是所有的海水都来自陆上流水,但周而复始的运动岂能没有人间小唱,也许到世界的末日,一切向上升腾,向下流淌的人间的喜恕哀乐,都会以最最公证的答案,划上一个大大句号。由此,使我明白了一个极其简单又颇为深远的道理,那就是,人生最难的不是在人前叱咤风云,而是在无人问津的角落里默默无闻。

《普陀山》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  

2017-09-03 15:08:57|  分类: 走遍中国大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普陀山》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 - 乐园 - 高山流水
 
1987年7月13日在此留影        
     1987年的暑假来到普陀山,当时只知道普陀山与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观世音菩萨的道场。根本不知道佛教文化,也不知道信佛是什么意思,在那看到许多着黄衫的僧人和许多虔诚信徒,信徒们一步一叩首的往寺院里慢慢挪着,身上还背着个小黄包,心里在想他们这样到底有用吗?
这是当时写的日记,现在看有点可笑了,看看。

                                               1987年7月12日     晴    星期天   30度

       登上普陀山左、右望去是一片茫茫的大海,我心目中的大海与这相比真是天地之别。大海!我今天终于见到了您,您可别见笑,以为这些人类有毛病,您可知道我千里迢迢自费来到这里,只为目睹占地球3/4面积的您——大海。

     想象中的普陀山是多么的美丽,可到眼前一看,原来如此,只是比我想象中的稍大了一些。海水很蓝,沙滩上人群涌动,不时传来嬉戏的打闹声。以前从电影里看到的海边冲浪,今天自己也亲历了,远没有看电影那么舒服,在杭州还特地为来看海花6元钱买了泳装。那海水涩涩的还黏的很,好象怎么着都洗不去,旁边还有人告诉我,被海水泡了回去会脱皮,不会吧?傍晚来到磐陀石,站在高处看海上风光,船支很少,海浪打着岩石发出哗哗的声音,海边微风徐徐的吹着,凉快极了。炎炎夏日这儿还这真是避暑胜地。在那留了影,效果如何,只有待冲洗后才知。回来时街边叫买着,顺着声音看去,买螃蟹的,好大的螃蟹呀,一元钱两个,比鸡蛋还贱,只可惜我对海味没兴趣,在旁边摊位买了点葡萄。明早要去巨大的“心”字,并向去过的同学那样,在巨大的“心”字石刻前留影,见证普陀山之旅,好期待呀!

    1987年我对佛教一无所知,但我一直记着我外婆告诉我的一句话:“只要你有能力帮助别人时,就一定不要拒绝。”我按外婆说的话一路就这么走来,最终是得到了许多人对我的真诚帮助。我外婆只读过两年私垫,对人生看的却很透彻。那时对于佛教我是这么理解的:一心向善不做恶。
《普陀山》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 - 乐园 - 高山流水
在杭州参加运动会时,看到上一届同学的相册里有这个大“心” 石的相片,蒙生了一定要去看看的想法。
 
      《普陀山》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 - 乐园 - 高山流水
                                                                            第一次下海,心里有点虚。


  评论这张
 
阅读(37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